阿壮壮

瞎几把写写。

大了一岁的我依旧嘿嘿嘿

去年的我在看红白歌会。

今年的我开着剑三,蹲在别的帮会YY听小哥哥小姐姐唱歌。

哎唱的真好。觉得自己都不好意思开麦了。

随便写写,总结一下一年,基本是老年人的碎碎念,点进来的看官不好意思了哈。今年最大的改变应该是结束了高考。几千个日日夜夜,书本层层叠叠在课桌上。高三的后半部分不算很繁忙。百日誓师大会后,就是一模二模三模,十校联考,市模拟考,最后的冲刺考。感觉自己在高考这条道上不停地跑着,汗水全都憋着,从毛孔出来,又渗透到皮肤深层,顺着血管蜿蜒,咸腥冲击着细胞,最后紧紧抓着脊柱向上爬,最后抨击在大脑上。

有个小人在我脑里叫嚣着“going up! go! go!”

十校联考的时候第一门语文,记错了考试时间,作文只写了200字,当时铃声响的时候,那个心情特别复杂。差不多感觉自己被雷劈了,整个神经都直了,然后就是有一团雾气堵在口鼻那里,等到走出考场的那一刻,有点夏天味道的温暖的风扑到我的脸上,那一团有点阴冷的雾气就彻底液化。

忍不住嚎啕大哭,感觉整个世界都塌了。然而现实是,一边拿着纸巾擦干眼泪,一边翻开我的化学笔记本。

然而最后在考场上的时候,不记得题目,只记得握着笔的手不停地出着冷汗,中指指头上十几年的老茧磨着笔杆生疼。掌心黏糊糊,随时与还带有墨香的试卷融为一体。潮湿闷热,还有冷气机的轰鸣声。

我在做什么?我只是为我的大学之楼添砖加瓦。十年寒窗,三天决定成败。之后你忘却的是那无数的知识点,分数,而留下的是高中三年那携手与共的笑与泪。再也没有一个班级,一个教室,让我昂首踏入,而不是小心翼翼的对着课程表寻找着陌生的讲堂。背着书包和大堆资料离开高中的那一刻,有些东西彻底结束了。

从此,2016,被我们称为“高考那一年”

----------------我是回忆君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

_(:зゝ∠)_然后进入每月总结阶段:

  • 一月:记得暴风雪刚刚结束,刚下了剑三沉迷捏脸。然后整个元旦都在和剑三与作业的斗争中度过。当然回去的月考死的比较惨。/(ㄒoㄒ)/~~然后不知怎么的入了楼诚及其衍生坑。明明之前看电视剧的时候,我挺正经的啊【。?

  • 二月:就是春节啦。想动手写第一篇鼠猫公案文。然后上网查了好多有关尸体特征的资料。感觉鼠猫之间的对话和感情把握有点困难2333而且在推理的严谨性方面还需要加强。这篇在LOF上发过但是后来觉得不满意又删了=w=之后应该会修改,然后连载成长篇发出来。在大年三十的晚上看了六小龄童爷爷的纪录片,哭的稀里哗啦。然后半夜逛b站刷了几个小时的楼诚视频OTZ

  • 三月:开学,咸鱼又死了。进行了百日誓师大典,唱了班歌,哑了嗓子。一模,存活确认。

  • 四月:埋头学习ing。周一语文考试,周二周四数学考试,周三理综,周五英语。半个月回一次家。二模,存活确认。四月底的十校联考,死亡。

  • 五月:最后冲刺阶段。最后的三模和冲刺考,发挥满意。高三课间的跑操越来越严格。然而好多同学暗搓搓躲厕所不去。第一次鼓起勇气买了外卖,在小竹林里替取货的同学放哨。蹭了一大杯奶茶。

  • 六月:由于学校是考点,我们把复习阵地转移到了相邻的初中。有男生借了三轮车来运送厚重的书籍。那个时候我开始每天中午回寝室午睡,拿着mp4听我喜欢的歌。在寝室吃最喜欢口味的泡面,被查寝老师发现了Σ(⊙▽⊙"。2016年6月7日,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开始。三天之后,前路莫测。和同学一起去了游乐园。24日,成绩公布。

  • 七月:为填报志愿而水深火热。去了今年唯一一次的漫展,出了王不留行,也是目前比较满意的场照。

  • 八月:尘埃落定。果然命运的玩笑时有时无,我去了一所之前根本不敢想的大学。为了适应全英文教学环境,开始恶补英语。8.20,启程去香港。迎接新生的Ocamp超级有意思,在红磡体育馆门口唱陈奕迅的《十年》,在旺角唱《好想你》,在长洲岛的海滩上放飞自我,被扔到水里( `д′),一起跳了广场舞。

  • 九、十、十一月:努力适应大学生活。中间经历了慌张失措的第一次presentation,还有和group一起制作video,也学习了如何给视频配音,肝完了几万字的全英文essay。中间和室友一起在common room做饭,然后我把蛋全弄焦了......有点苦。十一月底的时候,吃了陆花CP!!!把陆小凤全集补完了。

  • 十二月:考完了final!回家了!从飞机上看到家乡点点灯光的一瞬间,感觉星光从心口流泻。关键是,肉蟹煲,炒年糕,山药猪排汤,椒盐虾......还有冬至必备的大头菜年糕和酒酿圆子(¯﹃¯)口腹之欲虽是表象,但也最直接,最欢喜。圣诞节穿着汉服参加了圣诞派对。觉得自己好棒www

  • 2016年的最后一天,也是2017的第一天,写下了这么奇怪的东西。

这次由于各种原因,我错过了红白歌会和J家跨年。但是和帮会的小姐姐小哥哥一起玩耍还是很高兴的。在猜歌名的最后一首歌的时候,我终于智商冲破任督二脉,神速打出了歌名。

千秋月别西楚将。

我不会说之前蓝精灵和小龙人我都没猜出_(:зゝ∠)_

总之猴年就这么过去啦,肥鸡正待走来(⊙▽⊙)

江湖如此之大,红尘有幸识你。

一路(16)走来,一起(17)相伴。

最后祝LOF两位三次元亲友新年快乐~ @景行  @罹墨无曦。 

Fin.


评论(3)
热度(3)

© 阿壮壮 | Powered by LOFTER